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我校教师孙熠入选2023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
时间:2023-07-01  点击:[]  作者:  来源: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宣传人选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熠获评入选“一心为民好支书”。

孙熠,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

他善于亮剑,凝心聚力狠抓党建工作。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开展“破晓”支部党建活动(破除束缚,冲破拂晓,重塑材料之强),推动“亮剑铸魂、熔淬成‘材’”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2023年获“江西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他勇于担当,推动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坚持将支部建立在专业之上,构建“党建工作引领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新工科教育范式。担任系主任期间,积极围绕一流专业建设需求,专业2023年通过专业工程认证,2022年为江西省现代陶瓷材料省级培育产业学院依托专业,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全省第一,入选江西省“十四五”高校一流专业。

他敢于创新,助力陶瓷产业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强化支部党员在产业升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支部党员近几年承担了20余项横向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支部党员创新团队研发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完整的陶瓷透水砖生产技术,为国家建设海绵城市提供材料支撑,研究成果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他乐于奉献,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铭记教育初心,关爱学生成长,曾获江西省金牌青年教师(教学名师),连续两届获校“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所带班级2019级无非1班于2022年被评为“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责任编辑:兰茜)

上一篇:我校创业毕业生展团参加2023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
下一篇:机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