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校党委书记李良智调研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3-06-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6月7日,校党委书记李良智赴考古文博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以及党建“双创”等工作。考古文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国家级、省级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和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主持会议。

(学生记者谷沁雨 摄)

李良智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肯定了各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近日,围绕教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基层党组织作为党执政的根基必须主动担责,聚焦建设目标任务,持续发力,既要抓好党建阵地等“硬实力”建设,更要突出党建“软实力”建设。

李良智强调,学院(部、系)党建“软实力”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基础,教师党员是关键。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坚守三尺讲台上锤炼党性,在潜心教书育人中锻造标杆。各党组织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作为的姿态推进勤廉陶大建设,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打造道德高尚的师资队伍,积极投身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

杨志民在主持时表示,学校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标准抓好党建“双创”工作,切实做到软件与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夯实基础和品牌塑造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度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生记者王春义 摄)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考古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美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材料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信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负责人围绕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开展“双融双育”活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推进党建示范攻坚暨“一校一品”建设行动计划,落实2023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工作,分享了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生记者王春义 摄)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张小将 兰茜)

上一篇:机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党建活动
下一篇:我校四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