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副校长冯浩深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时间:2022-06-2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郑昕怡 图/王文慧 李怡硕 王云)6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深入宿舍、课堂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对学生进行慰问和勉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等主要负责人陪同。

上午11时许,冯浩走进16号楼男生宿舍,询问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的了解状况以及规划,与同学们展开了热情交谈。同时还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在学好本专业的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努力拓展自身的其他素养,成为综合素养高的全面型人才。

中午12时许,冯浩和同学们在食堂共进午餐,在餐桌上,他同大家聊家常,询问同学们对食堂菜品种类、价格、口味以及后勤服务等的看法与建议。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冯浩耐心对同学的提问做了解释。

下午14时50分许,冯浩深入尚学楼112教室听取高文杰老师为2019机设(3)班授课,了解学生课堂学习情况。

下午16时许,冯浩出席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的企业代表座谈会,浙江省桐乡市就业局负责人和地方企业代表来校交流合作。教务处、创业学院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景德镇陶瓷大学宣传片。随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

冯浩在总结讲话中对桐乡市政府企业对学校的支持给予感谢,他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与桐乡市企业的交流,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合作结构和模式,强化政校、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供需信息共享,真正发挥人才作用,用知识助力桐乡市的发展,实现政校双赢、校企互赢,共同发展。

桐乡市政协副主席商国明就学校与桐乡市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支持桐乡市地方经济发展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当前桐乡市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能与学校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与政校、校企之间在人才引进政策支持、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会上,我校师生与桐乡市还就桐乡市企业、就业前景、就业政策等进行了热烈交流。现场签署了政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

16日下午,冯浩在研究生楼315出席了2020材成班举办的“良好风尚,你我共建”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紧紧围绕学业规划、课堂的学习、课余生活、班级荣誉感、班干部队伍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冯浩认真听取了班级整体交流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班风学风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对班风学风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通过不断学习塑造自己,在“知识经济时代”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二是要端正学术态度,培养严谨的科研精神,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探索新知,做到锲而不舍,学而不厌;三是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学术修养,升华道德情操,树立乐观向上人生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张小将 兰茜)

上一篇: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统战保密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喜讯!我校在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