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喜讯!我校在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2-06-2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罗尔霖)6月13日至14日,第八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普通高等学校组)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辅导员陈婷荣获一等奖,辅导员邹蓓茹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在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9所高校75名辅导员参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聚焦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综合考察辅导员的分析、判断、应变、协调、沟通等素质能力,最终按照综合成绩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围绕如何提升理论素养和分析应变能力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具体指导,勉励参赛选手奋勇拼搏、磨砺自我,展现陶大辅导员的良好风貌。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了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省赛选手选拔赛。同时,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组建了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及团委等部门相关领导组成的专家指导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

此次成绩的获得充分显示了学校对于辅导员队伍建设举措的成效。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为重点,根据辅导员在不同阶段、不同层级的成长发展需求,全面推进“阶梯式”辅导员培养培训体系,依托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论文评选、暑期专题培训班等,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责任编辑:兰茜)

上一篇:副校长冯浩深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教师家庭入选2022年度江西省“书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