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文明实践】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赴庐山市温泉镇宣讲
时间:2020-01-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黄辉江 图/黄辉江 袁建鑫 晏荣华 王志明)1月15日至17日,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赴庐山市温泉镇开展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通过访问、恳谈、拉家常、集中分享等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爱国主义和生态保护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获得了当地百姓的好评。

文明实践传思想,爱国精神铸人心

6f3fbf4b8139b8c4

“现在临近春节,庐山这边近几天很冷吧?过几天天气放晴,到那时就暖和些了”。宣讲员晏荣华走进实践站,就和当地村民一同唠起家长里短,一下子让气氛转变得热闹起来。他和孩子们聊起寒假学习情况,让孩子们也主动地参与到交流中来。在宣讲过程中,晏荣华通过“‘爱国’的汉字本意”“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发展对比”“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三个方面的生动讲解,激发了村民们强烈的爱国情怀与自豪感。

响亮掌声,火热氛围,驱散着冬日寒意。16日下午,宣讲团走进新塘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台上,宣讲团成员袁键鑫讲得认真,台下大伙听得很仔细。宣讲中,袁键鑫从完善垃圾分类的独特角度向大家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辅助以丰富的事实、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今天听了宣讲才知道小小的垃圾分类里头有这么大学问,今后村里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村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村委会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六传六习”接地气,志愿行动暖人心

mmexport1579172798440

mmexport1579172734019

除了有条不紊的集中宣讲,宣讲团一行还通过上户访问、交流恳谈、拉家常等形式走进基层群众,他们为小朋友们讲垃圾分类、讲戏曲脸谱、讲剪纸文化,增强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文化自信;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家长分享家风家训、交流美德故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公民道德建设;围着火盆,宣讲员们为老人们讲在苏区接受红色教育时的见闻,讲高铁、5G通信,让老人们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能讲技能会唠嗑,使命担当入人心

17日上午,宣讲团一行走进温泉镇人民政府,与当地基层干部展开分享交流活动。宣讲员黄辉江结合在井冈山、瑞金、于都、重庆等地学习的所见所闻,通过为大家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红色足迹”,分享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IMG_20200117_112448

作为一名从事新媒体工作两年多的学生干部,宣讲员王志明通过理论讲解、图片案例分享、实践操作等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图片摄影、文稿写作方面的一些“干货”与经验体会,使大家获益良多。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已经告一段落,宣讲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做好党的理论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IMG_20200117_114010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春节前夕赴吴家村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