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举办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2019-10-2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罗中彤 刘胤伶 图/何咏梅 曾梓涵 张一涵)10月17日上午,我校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授马钦忠,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公共艺术学科带头人郑靖,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艺术学科带头人张温帙等出席。仪式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主持。

宁钢在致辞中谈到,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全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学者、设计师、艺术家和企业家。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我校搭建公共艺术教学研究平台、对外学术交流平台、社会实践服务平台。

赵树栋在讲话中指出,公共艺术是我国文化建设文化发展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取决于人才的竞争,这次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就是重视人才培养,符合当今社会的发展和文化建设的需要。

仪式上,赵树栋和宁钢共同为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揭牌。

现场还举行了“陶瓷介——张温帙当代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张温帙教授的个展剪彩。宁钢表示,张温帙教授是我校特聘的公共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本次展出张教授的作品集中体现了‘瓷’这一艺术语言在户外公共环境空间中运用,有利于弘扬我国优秀的陶瓷技艺与文化。

张温帙表示,希望通过陶瓷介入公共艺术创作领域中的研究,探索当代陶瓷艺术语言介入美丽城镇建设的实践,借此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公共艺术的发展。

当日下午,我校还举行以陶瓷文化为支点构建“一带一路”城乡公共艺术系统学术研讨会。马钦忠教授张温帙教授郑靖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乔然中央美术学院《世界美术》执行主编鹿镭等嘉宾受邀参与研讨并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江伟辉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2019年)”研培班在我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