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江伟辉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刘灿彬)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以“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润金,成员盛方富到场指导。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宁钢、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工党支部参加学习。

江伟辉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习体会、研讨收获、调研情况、联系工作实际的思考,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他表示,初心和使命,涉及我们党立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明确和把握好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鲜明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奋斗目标;鲜明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是中国历史的选择和未来的奋斗航标。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中央对高等学校的重托,也是我们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我们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并积极践行,牢牢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坚持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四个关键点。

江伟辉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是新时代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领航工程”;是学校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为师生谋利益的“强基工程”;是学校实现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目标、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助推工程”。

江伟辉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学府,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牢记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办学宗旨。在办学过程中,始终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思考和引领中国陶瓷教育的持续发展。

新时代新任务,在国家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景德镇陶瓷大学面临新的任务、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回首初心,检视自身,激励我们砥砺奋进再出发。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坚持“陶瓷大学服务陶瓷”,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内涵建设,大力推进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加强陶瓷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强化校地间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新篇章。

上一篇:【主题教育】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畅谈收看《榜样4》学习体会
下一篇:我校举办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