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高岭讲坛】独立策展人丁雪峰来校作讲座
时间:2018-12-1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曦瑶 韩佩玲 王静 /王光伟 王皖豫 曾梓涵 12月10日下午,艺术独立策展人丁雪峰应邀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题为“艺术万岁”的讲座。近200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丁雪峰介绍了世界三大艺术展之一的威尼斯双年展的历史概况,并以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主题展为主线,结合“创造身份——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的策展实践,从策展、看展两种不同的身份角度,揭开威尼斯双年展神秘的面纱。

他表示,展览展现了艺术家的精神世界,其创作过程的本身也是艺术的一部分。作为艺术策展人,要具有艺术批评与鉴赏的能力,并具备个人风格,使展览体现叙事性。

讲座最后,丁雪峰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就提出问题一一作出回答。

丁雪峰,独立策展人,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上海世博会——米兰世博会艺术展览项目策展人,第四届/第五届国际和平艺术节策展人,首届中国水墨双年展策展人。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计颖 刘灿彬)


上一篇: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西省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我校周思中教授应邀在剑桥大学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