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周思中教授应邀在剑桥大学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12-1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艺术文博学院)12月7日,我校周思中教授在剑桥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应邀题为《文化、技术、资源,从全球史看中国的陶瓷文明》学术演讲。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周思中指出中国的陶瓷文明受中国长久稳定的农业文明儒家的以玉比德、节用思想道家的道法自然佛教及禅宗的不立文字等影响,形成了中国至宋代自然主义高雅陶艺的美学高峰,而自宋之后,元青花以及明清的彩绘盛行,是迎合世界各地区商贸文化以及世俗审美趣味的结果,这又形成中国陶瓷文化和审美的入世性另一极。

讲座最后,周思中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计颖 刘灿彬


上一篇:【高岭讲坛】独立策展人丁雪峰来校作讲座
下一篇:我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大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