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深圳雕塑院副院长夏和兴来校讲学
时间:2018-01-11  点击:[]  作者:文/黄琼 图/朱刘越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黄琼 图/朱刘越)“额头需要再饱满一点,这样人物会更形象”。被学生包围的夏和兴正在给2015级雕塑专业5、6班上课。近日,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雕塑学会副秘书长、深圳雕塑院副院长夏和兴受邀来我校陶瓷美术学院就雕塑相关知识进行讲学。

课堂上,夏和兴对学生的泥塑作品、图纸仔细观看,对完成较好的作品流露出赞许的眼光,时不时地稍加点拨。“学雕塑功夫是基础,但创作也是很重要的,我希望建立的是一个富有创作性的课堂”。在即将结束3周共计8次课程时,几乎每个学生的作品他都认真观察,过并就出现的问题给出指导建议,在尊重学生的基础上激发学习的潜力。集中上课缕清思路后,夏和兴引导学生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突破束缚进行创作。

“从极富有表现力的景观雕塑到人生规划,亦师亦友的夏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建议”。雕塑6班的顾浩说道。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夏和兴都一一细心地解答。课堂呈现出师生互相交流、融洽的氛围。

夏和兴,深圳雕塑院副院长,广东省雕塑艺委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理事,中国城市雕塑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联盟副主席。雕塑作品先后参加过国内外各类重要展览,代表作《杆秤》、《深圳人的一天》分别获得国家建设部、文化部联合颁发的优秀奖和特别奖。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

 

 

上一篇:省委考核组来校开展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考核
下一篇:【陶大学子风采】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访2017年度“十佳优秀大学生”钟涪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