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三届江西省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1-07-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万宇坤 /张东旭)7月2至4日,由江西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举办、江西省南昌航空大学承办江西省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万宇坤汪亮两位教师分获二等奖。

本届微课竞赛采取的是每位参赛教师就金工或者工程训练两个课程类开展十五分钟的微课展示,教师运用PPT展示、教学模型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突显自己的教学特色。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进行综合评分。比赛中,我校选手与来自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稳定的心理素质、精彩的临场表现,最终通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

备赛过程中,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抽调出具有丰富教学与实践经验的专家组,帮助青年教师精心备赛,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既展示了我校金工实习指导教师的风采,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和研讨的机会,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工程实训教学同行的交流,有利于我校工程训练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

近年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以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升为根本,以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为抓手,狠抓落实,着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抓住与全国、全省青年教师切磋交流的机会,尽可能将青年教师推送出去,给优秀青年教师搭建一个成长进步与展示才华的舞台,从而为学院的蓄力发展谋篇划章、储备后续力量,有力的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争优创先、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魏红康:倾心为人师 求索科研路
下一篇:“双带头人”的“党建+”融合提升之路——记江西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