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双带头人”的“党建+”融合提升之路——记江西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宁
时间:2021-07-08  点击:[]  作者:  来源:

(党委组织部)陈宁,男,中共党员,1983年1月出生,清华大学艺术学博士,2018年6月艺术文博学院教工党支部成立以来任支部书记至今,2019年12月任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副院长。他带领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党建+”工作理念,提出了“‘四维’协同共进,‘双向’融合提升”的发展思路,即把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专业建设、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等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做到“四维”协同共进,实现党建、业务“双向”提升。支部于2019年被学校党委评为“五星党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陈宁同志2020年江西“新时代赣鄱先锋”之“一心为民好支书”2021年7月获评江西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建+思政育人”促建品牌

实现“专业课+思政育人”和“党建+思政育人”的深度融合,陈宁积极组织开展“党建+育人建设”研讨活动,以构建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方式,加强师生党员的交流沟通,增强组织育人功效。积极打造“育人”党建品牌,连续开展了“名师带你走进博物馆”“名师带你去鉴宝”“名师带你绘青花”等“陶瓷文化大讲堂”名师系列活动,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

“党建+教学科研”成果显著

陈宁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课程思政改革,课程思政改革成果《陶瓷概论》深受好评,结题“优秀”。大力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教学教育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组织支部党员教师撰写经验总结文章13篇《挖掘陶瓷育人中的文化因素》刊发《中国文化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积极推动支部科研成果的转化,将荣获的国家发明专利5项和外观设计专利6项与企业对接,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党建+文化传承”融合共进

为对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宣传普及陶瓷文化,陈宁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拍摄录制陶瓷文化特色慕课《从china到China:中国陶瓷文化三十讲》在学习强国、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上运行,累计点击访问量高达300余万人次,对陶瓷文化的传播普及起到了很好的积极作用。该慕课被认定为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江西省高校课程育人共享工程立项课程,并成为江西省高校学分互认选修课程。他还在江西四套《滕王阁大讲堂》讲述陶瓷文化,组织支部党员在中国社科报、中国文化报、光明网等国家级平台上发表“工匠精神”“文化自信”相关主题文章近20篇,对宣传普及陶瓷文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党建+专业建设”特色凸显

根据党员的专业优势,陈宁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专业建设”活动,使党建活动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如2018年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法撰写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文章撰写活动,2019年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创作开展了“我读·我行·我思”活动,组织考察乐平市赣东北特委旧址、乐平南窑遗址等。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参与的热情,发了支部活力,促进支部凝聚力提升。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三届江西省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中获奖
下一篇:潜心专研勇担当 学科交融铸匠心——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肖绚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