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时间:2020-12-0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来到学生身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日学生生活体验日“双体验日”活动。

胡林荣走进研究生楼217教室,与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会计学基础》课程的任课教师何忠勇进行了短暂交流后,他微笑着对全班同学道:“我是来学习的。”随后,他走向最后排坐下,拿出纸笔认真记录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老师的授课情况。

下课后,胡林荣学生一起来到第二食堂。排队打完饭菜后,胡林荣与学生们共进午餐。“家是哪里的?”“食堂饭菜怎么样?”“你们专业学习怎么样?”胡林荣关心地询问道。薛正阳是一名大一学生,原本有些拘束的他逐渐打开了话匣子:“食堂菜的种类挺多,口味好,我挺喜欢吃的。”“我们专业的老师很厉害,上课的感觉高中完全不一样。聊着聊着,气氛渐渐热络起来。临走时,胡林荣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

正午时分,胡林荣走进19栋学生宿舍看着整洁明亮的宿舍环境不住赞叹。“我们的宿舍环境真的很不错。”一名学生告诉胡林荣。胡林荣笑道:“这栋宿舍楼修建的时候,学校就充分虑到了同学们的各项需求希望同学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一个人的生活细节生活能力反映出他未来的工作发展潜力,千万不能忽视身边的小事。”胡林荣勉励同学们养成自律的习惯,“自律是敬畏,是对生活的敬畏,有了敬畏之心才会做事有条有理,才能抵制社会上的不良诱惑。”临走时,胡林荣还对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专业课之外,要注重课外活动、校园文化,提升自己的管理和策划能力。

下午4时,胡林荣参加了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1主教学楼1009开展的“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奋发有为青年学生”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上,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一段抗美援朝的相关视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段历史。看到志愿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的作战气势,同学们激动不已。

主题班会交流阶段,钟菲菲第一个举手发言“我是护校队的一员,抗美援朝的士兵以保家卫国为己任,我们护校队以保护学校安全维护学校秩序为己任。无论严寒酷暑,我们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这抗美援朝精神在我们身上的体现”吴玉娟分享了自己当兵入伍的经历:“我们女兵参军时面临着比男兵更大的困难。”到训练时的艰苦,吴玉娟不禁潸然泪下,虽然很艰难,但很骄傲我的青春有穿过迷彩服的样子。”全场同学热烈鼓掌给予鼓励。

同学们的发言后,胡林荣感慨万分他回忆起自己的童年经历,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抗美援朝的理解,“我对抗美援朝的认识始于歌曲《我的祖国》和中学课本的一篇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他认为,抗美援朝是一场立国之战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对于参加抗美援朝的战士,他表示崇高的敬意。“青年一代需要自觉地把自己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胡林荣说道。“‘第一个百年’我是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你们赶上了好时机,你们应该是‘第二个百年’的主力军。”这是他对在场同学的真挚寄语。

窗外已暮色降临,室内灯火通明大家一起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优美的旋律飘出窗边,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文/顾紫菲 颜晶晶 /朱文韬 林洛吟 实习记者/钟悦 王理弘 方世龙 余玉霞 毕亚龙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党委书记梅仕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