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时间:2020-11-2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11月25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融入学生集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双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

上午8点50分,吕品昌和学生们一起踏进尚学楼301教室,听取彭恩仁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彭老师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何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等问题。

课后,吕品昌和同学们分享个人感悟。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大家要更加坚定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认真学习思政理论课,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让自己更加全面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自己深受鼓舞感动,更加努力的学习,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上午9点55分,吕品昌来到研究生阶梯3号教室,王磊峰老师正在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上,王老师围绕“为什么讲实践?”“怎么讲实践?”“怎么去实践?”三个方面展开。课堂上,同学们热情互动,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实践活动历程。大家表示:“社会实践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思想领悟及社会责任感,锻炼自己的社会能力,丰富生活经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

10点50分,吕品昌来到陶瓷美术学院330会议室,参加“艺术人才成长的规律和基本要素”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2018雕塑专业的姚蓉、曾桢鑫、张屹东、钟文依次发言,分享个人经历,探讨专业问题。

“要有坚定的理想理念,脚踏实地,用心去做好每一件平常的事,去攻克一切不平凡。”座谈会上吕品昌与同学们畅谈人生发展。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份作品;“多读书,有意识地阅读有益的课外读物,日积月累,开拓眼界,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在大学期间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奠定发展的基石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形成创造性思维;深刻开展自我剖析正确认识自我,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才能突破眼前的极限。吕品昌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学习创作中,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研究提高对世界文化、科技前沿资讯的了解。同时,懂得扎根生活结合时代,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成就更好的自己。

座谈会结束时正值中午,吕品昌和学生们一同走进二食堂,排队打饭,扫码付款,吃饭聊天。“你们家乡在哪里?”“平时经常来食堂吃饭吗?”“食堂饭菜还不错,价格也挺实惠。我下次可以常来吃”……一声声细致入微的关心,让在座的同学倍感亲切。同学们先后回答:“江西本地人挺多,还有不少来自邻近省份。”“食堂饭菜相对便宜,也会考虑到不同地区的口味,菜色也会比较丰富”“学校食堂挺好,方便卫生。” 餐桌氛围极好,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午饭过后,吕品昌走进男生宿舍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屋内洋溢着热情活跃的气氛。看到寝室内务干净整洁,吕品昌为同学们点赞,称赞大家爱劳动、讲卫生。“年轻时一定要多读几本书,我建议大家多去图书馆深入读书、多看展览,更好地获取创作灵感,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和陶大资源,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好的雕塑作品。”吕品昌和同学们敞开心扉,深入交流。

在聆听校长的建议之余,同学们也积极询问关于自身雕塑专业发展的问题。吕品昌回答道:雕塑专业要求同学们基础要宽泛,兴趣要广泛。要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创新思辨精神特别是要从边缘学科寻找突破点,将作品与前沿科技相融合,更好地表达时代特点。

临走时,吕品昌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期望与祝福,叮嘱大家在学习上做好量的积累,不断磨炼自我,方有质的飞跃。

下午2点整,吕品昌走进陶美楼泥塑房111室,与同学们同上一堂《材料与观念》课。“创作,就是要用真材实料。正确的材料观念应该是到社会上找材料然后再设计,而不是画出来再找材料”吕品昌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建议同学们与老师积极沟通、认真思考如何找到并发挥自己的专属特长,利用好身边的陶瓷做文章。

吕品昌鼓励大家要发挥自己的特长,用心去做一件事情,不盲目、不攀比自己的路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把自己内心的情愫通过雕塑更好地表达出来。(文/周杨 王艺衡 图/腾黎鸿 孟淑婷 实习记者/纪云浪 殷雪琦 刘小晨 王乐洋 江炜航)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三届团干教师“微团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