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副校长陈云霞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时间:2020-12-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朱姝妍)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11月19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来到学生中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双体验日”)活动

早上7点50分,陈云霞来到研究生楼,和2019级无非1班、2、3班的同学们一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实践课《工程图学》专业基础课。

下午2时陈云霞来到尚学楼220教室参与2019无非1班例行班会。陈云霞首先对同学们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门课不仅是让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相关理论知识,更是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维方式,并学会理论实际相结合。接着,在谈到无非专业时,陈云霞说道:“我相信,很多同学在大学阶段都会有一段迷茫期,不知道这个专业以后应该做什么,但是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所奠定的基础会影响你的思维方式以及对事物的看法。你们今天所学的任何知识和道理,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对你们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还表示,在大学中,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本职是学习,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学生身份,在学有余力时多参加活动,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交流过程中,同学们非常积极,纷纷就未来的就业方向、实验项目、考深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陈云霞耐心地为同学们做了解答。最后,陈云霞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生活、学习与科研中要勇于吃苦、敢于吃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做一阳光积极的大学生。

班会结束后,陈云霞与同学们一同前往室外篮球场观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成杯”篮球赛。

夜色渐渐笼罩校园下午5点30分陈云霞与同学们共同走近一食堂,排队打好饭菜,一边吃饭一边交流。陈云霞细致入微的关心,让在座的同学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晚饭结束后,陈云霞走近19栋男生宿舍。同学们争先恐后的邀请陈云霞参观自己的寝室,并和陈云霞谈起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情。看见同学们书桌上有毛笔墨水,在了解到同学们会利用课余时间练习书法、学习武术或者街舞后,陈云霞感叹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非常丰富,没有浪费自己的大学时光。临走时陈云霞宿舍的卫生环境提出了表扬,并勉励同学们要将好的习惯继续保持下去,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能这样一丝不苟、井井有条,努力成为优秀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副校长吕金泉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下一篇:副校长王海波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