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副校长吕金泉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时间:2020-12-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12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来到学生中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双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

上午11,吕金泉来到设计艺术学院 417室,2020产业陶瓷12班学生一同听取熊焰老师的《设计色彩》观看同学们“流坑古村写生”作品,对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给予了肯定

中午时分,吕金泉与同学们一起在二食堂用餐,用餐期间,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询问大家对食堂饭菜及校园管理的看法与建议,同学们对他的提问予以热情回应。

随后,吕金泉来到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同学们的住宿条件、生活习惯、安全卫生等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加强品德修为,培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往能力,做社会主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珍惜在校时光,勇于拼搏、发奋学习,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奠定基础,让自己的未来人生路越走越广阔。

下午4吕金泉来到设计艺术学院一楼党员活动室,参加2020级产业陶瓷12班的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为“青春与陶大相遇——生涯规划”。主题班会上,学生代表张敬依、陆佳音、王首明、董哲、廖行辰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入学两个半月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自己在陶大的学习感受、对陶瓷艺术的理解人生规划。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陶大学子,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传承弘扬陶瓷文化勇挑时代重任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吕金泉起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当时的学习条件虽然不如现在,并不影响我们追求艺术的热情。全国各地的学子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师生共同成长进步,学习氛围特别浓厚我的青春与陶大相遇,一辈子与陶瓷相伴,作为一名陶大人感到自豪。最后,吕金泉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你们是第一个一百年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更是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者和筑梦人,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扎实学习、不负韶华。”(文/殷凤莲 顾紫菲 王艺衡 /韩兆麟 张羽馨 实习记者/蔡雅萱 李晔 闻澄蓉 王乐洋 陈芯羽 孙安宁)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团干部入选江西省青年宣讲团成员
下一篇:副校长陈云霞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