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无往不誉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报道中国当代青花学术邀请展
时间:2020-11-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张小将)11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中国当代青花艺术邀请展,介绍了参展艺术家们在探索青花艺术的当代新表达,并对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进行了采访。

作为邀请展的学术主持,吕品昌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希望通过当代艺术家们的努力,看到一个新的艺术语言以及表现形式,在景德镇青花艺术上面的一种新的运用和思考,从而给当地的青花艺术发展形成一个新的有启示意义的展览。

策展人、我校副教授罗小聪在接受采访是介绍了剔漆工艺。该工艺摈弃了青花瓷传统的勾线分水等传统技法,开辟了当地青花瓷板创作的新途径。

央视报道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a3d410d7cd3c432fbaaa6651ad91e9ec&vtype=2&vsetId=C10616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出席2020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大会
下一篇:“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2020:炁象•埴象——马路•吕品昌的艺术”巡展在景德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