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高岭讲坛】上海大学高彦峰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报告
时间:2021-06-2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纪云浪 /沈佳杰)625日上午,上海大学高彦峰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柔性衬底上的无机薄膜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党委书记梅仕灿为高彦峰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聘任仪式结束后,高彦峰作学术报告。他指出,沉积于各种柔性衬底(纤维、聚合物、纸、布等)上的光、热、电、磁无机薄膜在可穿戴、热管理、电磁屏蔽和透明导电等方面的应用颇受关注。随之而来,各种器件设计、制备方法和性能探索相关研究一直是领域的研究热点。紧跟当今材料发展趋向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运用实际案例,依据材料研究热点分享了上海大学光热调剂材料课题组在透明导电、面料热管理和节能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着重讨论课题组以面向工程应用为出发点的材料探索,向在场师生阐述了材料的选择与研究方法。

讲座最后,高彦峰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就现场学生提出问题给予解答。

高彦峰,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中国材料研究会理事、中国颗粒协会青年理事、中国硅酸盐协会特陶分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协会薄膜与涂层分会理事、浙江省新材料协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热调制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应用研究,重点涉及节能窗、热障涂层、热管理材料和气凝胶。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1980级校友李勇超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四川大学考古学博士易立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