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古夏都陶瓷文化研究院院长周海歌来校讲学
时间:2020-10-2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曾文艺 图/李晨妍)10月22日上午,古夏都陶瓷文化研究院院长周海歌应邀来,在学校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唤醒五千年沉睡的泥土,重燃古夏陶远逝的窑火》讲座。

讲座上,周海歌围绕夏都陶的背景文化、考察发现、重塑复陶等方面展开讲解。他通过展示图片、实物,详细讲述了运城的文化遗址及文物,表示,一千年沧桑看北京,三千年历史看西安,五千年文明看运城。运城的每土地都蕴藏着五千年文明的气息,延绵着真切的华夏之魂。运城的稷益庙壁画内容丰富、艺术精湛具有独特的学术意义和文化价值。

讲座最后,古夏都陶瓷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郭文佳我校教授钟莲生分别发言。他们赞赏了目前夏都窑产品呈现的效果,表示夏都陶十分具有潜力,挖掘空间大,希望继承发扬夏都陶的精髓风貌。

周海歌,我校79级美术系校友,国家一级美术师、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美术出版原社长总编,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苏校友会会长。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清华大学教授谢志鹏来校讲学
下一篇:【11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毛晓光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