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青春交响】辅导员心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时间:2020-08-3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余俊 图/钟尚贞)8月24日,我校2020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提升训练营开营。在参加培训的120多人里,有两位比较特别的学员,他们是新进兼职辅导员李璐瑶与她大学时期的辅导员张辉华。

在就读本科期间,因为李璐瑶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加上平时在学习和工作中勤学肯问,李璐瑶与张辉华师生两人亦师亦友。在此次培训班上,两人从师生关系又转变成了同学、同事。“这种心情挺奇妙”,李璐瑶说道。她一直非常敬佩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张辉华,正是张辉华对她的谆谆教诲、答疑解惑,才让她有了今后的学习方向与奋斗目标。

李璐瑶分享了一个令她印象很深刻的小故事。那是在她读大二的时候,有段时间她无法平衡好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成绩下降明显,对学生干部事务也产生了倦怠。张老张发现了她出现的这些问题,主动找她谈心,为她疏导压力。张老师传授了一些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她,让她学会了如何“端水”,大大提高了她的工作、学习效率,让她之后真正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耽误。

从那以后起,李璐瑶默默地告诉自己,她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给他人传递正能量,在看到学校发布的招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通知后,李璐瑶果断报了名。她要把张辉华老师传授给她的经验,继续传承下去,影响更多需要的人。

在张辉华的印象里,李璐瑶像个“小丫头”,身上却有着一股“钻”劲,什么事情都会尽善尽美地完成。和自己的学生做同事,张辉华表示很欣慰,也感慨岁月如梭。他谈到,自己也曾与他读书期间的老师之后成为了同事,对曾经的老师现在的同事仍有尊敬之感,同时又有了同事间的亲切感。现如今,自己的学生也与之成为了同事,更加让他深有感触。张辉华希望李璐瑶能够继续努力,保持优秀,自己也会在岗位上继续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采访结束后,李璐瑶对张辉华深深鞠了一躬,认真说到:“真的非常感谢张老师一直以来的教导,提前祝您教师节快乐。”张辉华拍了拍李璐瑶的肩膀说:“看到你们一直都在成长进步,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过教师节,每天都很快乐,也提前祝你教师节快乐。”

对学生来说,遇到一个好老师是幸运的。陶大的辅导员老师们用行动和示范影响着学生,也希望年轻辅导员老师们能始终不忘自己的教育初心,不断传承发扬优良的陶大教师品格。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在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下一篇: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