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1-03-2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3月27日28日我校在湘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展研究》开题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项目申报人、项目首席专家郭建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省社科院院长蒋金法,我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出席报告会,外专家、子课题有关负责人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陈云霞主持报告会第一阶段

在报告会第一阶段,梅仕灿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项目研究团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使命等。他指出,我校站在110周年校庆承前启后的新起点上,突破性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意义非凡。学校将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视为国家使命、政治任务,积极开展了精准对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激励我校广大师生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投身于试验区建设,也必将产生有利于加快试验区建设的重大研究成果。

郭建晖结合最新的发展形势,就项目研究提出下一步研究的路径、研究结果、研究计划,总结了项目阶段性研究工作他强调项目研究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由阐释到拓展,最后实现具体化的目标

在报告会阶段各子课题负责人、成员分别就子课题研究思路、目标、内容、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汇报,与会专家对各子课题的研究思路、目标、内容和路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郭建晖围绕景德镇陶瓷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景德镇陶瓷国际交流贸易等方面作了总结,对项目后续研究工作作了详尽安排。(文/王艺衡 沈佳杰 万迎美 图/李彦昕 王青云 孙安宁 张羽馨)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