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景德镇陶瓷大学教育教学工作大会召开
时间:2021-01-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王理弘 图/陈婧雯)2021年1月18日至1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大会。1月18日下午,教育教学工作大会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幕。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部、系)院长(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代表等参加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场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对参会人数作了严格控制。

大会的主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成果,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并对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安排。

 

会上,梅仕灿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育人育才使命 奋力谱写陶瓷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教育评价为导向,加强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立柱架梁。

梅仕灿强调,“十四五”时期学校教育教学要扎实做好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一以贯之办好一流应用型大学”“持之以恒推进质量文化塑造”“精准发力补齐人才培养体系短板”“锲而不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多措并举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广泛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6项重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教育教学工作的体制机制,牢牢掌握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权。

吕品昌在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建设以陶瓷为核心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指出,今后五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世界一流特色名校”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面向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以本为本,稳步发展本科生教育,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加快发展海外留学生教育,积极拓展继续教育,探索形成“三全育人”陶大模式,着力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专项改革,努力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会议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获得国家级奖励和教学竞赛奖的教师代表进行表彰奖励。

 

副校长冯浩、吕金泉分别就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和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艺术文博学院分会场

 

陶瓷美术学院分会场

 

管理与经济学院分会场

 

法学系分会场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分会场

 

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场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场

 

设计艺术学院分会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

 

外国语学院分会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

 

业务部门分会场

根据会议安排,19日全天,各二级党组织围绕会议报告,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新时代本科教育、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等起草的制度性文件(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交流。

上一篇:韩山师范学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党委书记梅仕灿走访慰问老领导、老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