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新版校园网使用说明
时间:2021-01-18  点击:[]  作者:  来源:

我校新版校园网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上线运行,新版网站以“弘扬陶瓷文化、凸显办学特色、聚焦先进典型、优化内容架构、美化页面布局”为主旨,在界面设计、信息导航、栏目内容、阅读服务、视觉效果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

与旧版相比新版网站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理念新,把“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完全融入新版网站的设计实施当中,充分发挥教师引领作用和学生主体性,积极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网络教育生态,创新推动网络育人;二是内容新,增设以学生和教师为主体的栏目和版块,搭建师生荣誉平台,展示优秀师生风采,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助力教师成长、学生成才;三是形式新,打破网站传统设计思维,栏目、版块页面根据内涵独立设计,以影青色为基调,充分融入陶瓷实物图案,采用名家书法字体,体现了学术、人文、美感的有机融合,彰显了学校百余年来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新版校园网,现将新版校园网的主要内容和功能说明如下:

新主页“青出于蓝”、“俊采星驰”、“春风化雨”、“校园采撷”“专题荟萃”等版块构成,设有学府问津、弦歌声声、师长风徽、雏凤翀霄、格物致知、寰球联袂、通识百科等七个导航栏,以及一批用户通道。

新版校园网增设学生、教师、快速通道、招生、招聘等五个分类入口。在校师生可通过教师、学生入口直达校园数字门户。

快速通道,包含学校各服务、管理部门网站入口,一卡通平台、OA、VPN、邮件系统等服务平台,以及常用链接等版块。

通栏大图,全屏滚动展示学校办学成就、重大新闻、校园风貌、师生风采等,以鲜明视觉冲击展示学校形象。

青出于蓝版块,作为主页“头版”,全面展示在思想品德、学习科研、科技创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陶大学子先进事迹和风采,以期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俊采星驰版块,是展示“请进来 走出去”交流学习的窗口。分为纷至沓来、无往不誉两个子版块。纷至沓来,展示校外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的学术和文化活动情况;无往不誉,展示我校师生走出校门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动态。

春风化雨版块,展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风采,积极营造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引导全体教职工向先进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潜心科研,精心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校园采撷版块,发布学校重要新闻活动,提供更全面、更快速的新闻报道。

专题荟萃版块,设置了信息公开、网上校史馆、电子校报、依法治校等专题网站入口。

新版网站重新规划、设计了导航栏,设有学府问津、弦歌声声、师长风徽、雏凤翀霄、格物致知、寰球联袂、通识百科等七个栏目,以北斗七星的形状进行排列,寓意为学子的成长成才指引方向。导航栏默认处于隐藏状态,点击页面顶部的“主欄”按钮,即可显示。

学府问津栏目,下设学校简介、现任领导、历任领导、历史沿革、校史人物、杰出校友、形象标识等七个子栏目,多角度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

弦歌声声栏目11个连续的音符代表学校11个教学分院,根据校歌中“学以致用 建设国家”部分的旋律进行排列,点击音符即可进入相应教学分院(部、系)的网站。

师长风徽栏目,全面展示我校高层次人才、教师队伍,以及获得各类表彰教职工的风采。

雏凤翀霄栏目,为展示优秀学生风采,用榜样力量树立青年大学生成长方向标,鼓舞更多的学生学优秀、当优秀,新版校园主站特增设本栏目(荣誉榜)。荣誉榜从高到低分成“玉徽”“瓷徽”“金徽”“银徽”四个层次,各层次人数上限分别为12人、24人、72人和360人,原则上高一层次人选只能从低一层次中择优评选,“银徽”人选由各学院(部、系)推荐学工处审核后确定(研究生人选由研究生院审核推荐);每年级设立单独的荣誉榜,评选只在同年级学生中进行,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依据学生四年(研究生三年)的综合表现确定四个层次的最终人选。

格物致知栏目,下设期刊杂志和研究机构两个子栏目,集中展现学校科研机构信息、主要研究成果和科研合作情况。

环球联袂栏目,集中展示我校与国内外高校、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以及在搭建对外合作平台,不断拓展合作区域和领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通识百科栏目,包含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二个学科门类,8149门系列课程,共14万个学术视频目的在于引导学生广泛涉猎不同学科领域,拓宽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增强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

上一篇:党委书记梅仕灿走访慰问老领导、老艺术家
下一篇: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