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时间:2021-01-1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肖金凤 图/陈嘉怡 陈婧雯)1月14日,美国心脏协会Heartsaver专业培训师应邀来我校开展国际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副校长冯浩出席活动,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主任陈利和、体育教师、辅导员等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开班前,冯浩指出,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是利己利人的好事。开展此次培训是学校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安全的重要体现,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切实提升自身的应急救护技能。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美国心脏协会的六位培训讲师开展了理论和实践授课,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操作方法,现场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培训老师面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叫叫压抬吹”的急救操作顺序,并对学员们进行成人心肺复苏(CPR)考核。培训讲师还分别讲解和演示了医疗急救和创伤急救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步骤,并对学员们进行了相关急救方向的考核。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生命安全教育,践行“把握现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现代急救理念,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新版校园网使用说明
下一篇: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