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全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1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我校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学生工作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李明文等出席会议,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林荣对本学期团学工作给予肯定对全体辅导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辅导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三全”育人陶大模式的主力军。

就辅导员如何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提升能力素养,胡林荣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守纪律,涵养免疫力纪律是行为准则,守纪律是工作者基本素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首要位置自觉抵制“糖衣炮弹”。二是知大局,提升学习力。从胸怀“两个大局”心系“两个大计”角度出发,把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联系起来,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联系起来,在研究中去学习,在反思中学习三是讲原则,锤炼实践能力。辅导员要在工作中坚守底线,把握好原则,自觉抵制不讲政治随波逐流不按程序办事。四是善团结,提高协调能力。辅导员要有团结凝聚的精神,把善于沟通、及时汇报作为重要的素质能力。五是要有激情,拓展思考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要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能力。

刘家金、李明文总结报告了本学期团学工作,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相关工作具体部署安排。(文 /张颖丹 陈婧雯 黄浩艺 罗子洋)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迎新座谈会
下一篇: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一行来校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