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汪浩:不忘教育责任心
时间:2021-09-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陈婧雯)有一种力量是从你跳动的心中发出,它会指引你去做你认为重要的事,并且一定会为之竭尽全力,这就是责任心。汪浩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教师,作为设计艺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汪浩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感,认真积极负责地完成了学院和教研室各项教学任务和工作安排。

得益于学院和教研室老师的齐心协力,我校陶瓷艺术设计专业于2019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汪浩回忆起当时与学院的各位领导、教研室各位老师撰写关于“国家一流专业陶瓷艺术设计建设”的申报和建设方案的情景,“我们对申报要求进行了仔细的钻研,希望在有限的文字范围之内讲述好我们专业课程的优势特点及成就,希望能够阐述好我们教育与发展的理念,渴望把我校的专业亮点和优质成果最大化地呈现给专家评审们。”集体是力量的源泉,在一方小小的会议室里,汪浩和各位专家领导一起乘风破浪,对申报材料反复推敲、逐字审核只为将申报材料再细细打磨。“有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支持和专业前辈的辛勤指导,我们最终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取得优异的成果这对我校师生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汪浩分享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校师生的教学。作为教研室主任,汪浩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担当统筹安排各项教学任务。教学阵地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面对未知的挑战,汪浩一如既往。早期的线上国家级精品系列课程——“走进艺术的殿堂”经验探索为疫情期间的教学做好了铺垫,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为线上教学提供了保障,而汪浩做的,则是为老师们收纳汇总各类教学信息。他不断学习线上教学案例、整合线上课程资源、每天汇总归纳老师的教学反馈。“作为教研室主任,我需要更加熟练地掌握各个学习平台的特点,收集更多的教学资源,才能及时解决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汪浩说,“我和我的团队有序配合,我们在不断地思考如何把知识更好地传递给学生、探寻和学生交流沟通更有效的上课方式,教学的方方面面我们都需要事无巨细地考虑到。”最终在江西省防疫期间线上线下优质课程评比中,汪浩所带领的教研室申报的两门课程获得了优秀奖的成绩。

汪浩和教研团队不仅积极探讨学科建设,更注重教学方式的优化和教学成果的输出。教学中,他鼓励学生克服困难、精进学习,将设计作品创新性转化。他希望学生的优秀设计能够真正走向市场,接受市场检验,并能够在转化中有所收获,寻求一条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之路。汪浩积极为学生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鼓励学生多参与各类竞赛,带领大家在学科建设中不断探索。

汪浩就像羊群中的头羊,他不断思索着如何将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汪浩说,“这样的目标有压力,但我们仍在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徐胤嫚  刘小清)

上一篇:李响:朝气蓬勃 永保赤子之心
下一篇:李明文:做学生找得到、想得起、靠得住的热心人、知心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