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无往不誉
我校金文伟教授受邀参加2020国际陶瓷艺术大展
时间:2020-12-1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王艺衡 王乐洋)12月11日上午,以“天下龙泉·匠心开物”为主题的2020国际陶瓷艺术大展在龙泉正式拉开帷幕,我校金文伟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展览。

金文伟作为主展厅“瓷的边界”策展人,展现了对青瓷艺术更深入、更完整的理解。这次他将酒瓶工厂里的废酒瓶重新回收,打造了作品《另一种形式》,通过“龙泉瓷+装置+综合材料”的呈现方式,加强陶瓷的表现性和抒情性,彰显器物存在的价值,使创作更具有审美力度和审美价值。

谈及数字传媒时代传统产瓷区如何突破传统、不断创新,金文伟表示,龙泉是一个山水铸就的东方意境之地,而景德镇是一个以“白底蓝花”为代表的城市,两者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产瓷区,共同在为瓷做一个宽泛、深刻的诠释,而此次“瓷的边界”展览就是应对新时代瓷文化新发展的答案,是推动青瓷文化交流传播的平台。

据悉,此次国际陶瓷艺术大展从12月11日持续到31日,展览汇集德国、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名艺术家的作品。每一件作品都独具匠心,每一项体验都各具特色,是一场不可多得的文化盛宴。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一行出席第三届世界青瓷大会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出席第三届广东省高校陶艺作品学院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