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无往不誉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一行出席第三届世界青瓷大会
时间:2020-12-1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戚润亭)12月10日至12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一行赴浙江省龙泉市出席“天下龙泉·匠心开物”第三届世界青瓷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丽水市委、丽水市政府共同主办,龙泉市委、市政府承办。

10日下午,吕品昌在“从初心到匠心”第三届世界青瓷大会主旨论坛上,作了题为“活态的传统——青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主旨演讲,以国际视野分析了当代青瓷烧成工艺和表现内容,勉励龙泉年轻的青瓷匠人要积极探索新工艺、新方法不断丰富青瓷表现形式,逐步形成具有时代特征的青瓷艺术风格。

11日上午,吕品昌出席第三届青瓷大会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龙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分别为吕品昌等10位艺术家、专家、学者颁发了“龙泉文化名城建设高级顾问”聘书和奖杯。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浙江省文旅厅副厅长分别为吕品昌等5位艺术家授“文创名家工作室”牌。

开幕仪式结束后,吕品昌出席天下龙泉·匠心开物”2020国际陶瓷艺术大展开展仪式,并与其他嘉宾以及龙泉市领导共同推杆正式启动仪式。

11日下午,“不灭窑火”大家一起烧龙窑活动开窑仪式在宝溪乡溪头村举行,吕品昌等受邀嘉宾逐一打开匣钵,为现场观众展示烧制成功的青瓷。

期间,吕品昌还走访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朝兴工作室,以及部分校友工作室,考察了瓯江青瓷有限公司、金宏瓷业等陶瓷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省人大代表饶晓晴:发挥高校科研力量 加快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
下一篇: 我校金文伟教授受邀参加2020国际陶瓷艺术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