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高岭讲坛】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东亮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报告
时间:2021-06-1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陈惠娟 图/方世龙 姚梦嫄)616日下午,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东亮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东风西渐 瓷固金瓯——中国外销瓷瓷上文化研究与启示》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党委书记梅仕灿为赵东亮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东亮作学术报告。他围绕中国陶瓷外销史概述、外销瓷瓷上文化探究、瓷上文化价值的力量启示方面展开,向我们阐述了瓷之路的绵长,瓷之韵的厚重与瓷之问的时代意义。他指出,在中国陶瓷史的研究中,对外销瓷的研究相对滞后对瓷上文化的研究相对薄弱外销瓷作为载体,瓷上文化价值的作用未受重视他强调,外销瓷对推广中国文化具有重要作用。在推广外销瓷的过程中,要重视瓷器设计内容的研发和目标市场的确定,注重中外文化交融。就探究陶瓷文化产业发展,他提出了“内容为王、平台为要、机制为先、资本为力”的发展模式。

赵东亮通过对外销瓷瓷上文化的详细阐述,引导大家对外销瓷瓷上文化有一定的价值判断,启发大家对促进当代陶瓷文化产品“走出去”及陶瓷文化产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内涵体悟。讲座最后,赵东亮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赵东亮,博士后导师,编审全国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曾在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一一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上市公司“中文传媒”分别任总经理、董事长、法人代表,现任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出版人物”称号“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称号入选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承担研究课题《中国外销瓷瓷上文化研究》

(责任编辑:纪云浪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四川大学考古学博士易立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