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高岭讲坛】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21-06-1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程翔)6月9日下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庆华受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数据思维的五大转变》的讲座。

讲座上,朱庆华详细讲解了新时代数据思维的五大转变。朱庆华表示,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时代,数据思维在强调数据作为资源重要性的基础上发生着五大转变:研究范式从模型驱动转向数据驱动,空间范畴从部分研究转向整体探索,机理探究从因果分析转向相关分析,决策方式从经验决策转向理性决策,服务模式从传统服务转向智慧服务。他指出,让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是科学研究的基本要求。思维方式的差异决定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数据思维方式的不同影响着研究水平的高低。

朱庆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研究领域为用户信息行为,社会化媒体、健康信息学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以及省部级项目等20余项。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责任编辑:万迎美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东亮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报告
下一篇:【高岭讲坛】南昌大学教授蒋平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