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一研究生与父亲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3-11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侯梦伟报道:在广东省广州市化龙镇草堂村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对父女,父亲是村委副主任朱伟贤,女儿朱晓君是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级设计学专业研究生。疫情爆发后,父女俩并肩战斗,同心战“疫”,谱写了一首“上阵父女兵,同心共战‘疫’”的赞歌。

今年1月23日,广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朱伟贤主动请战抗“疫”一线,带领村民在各出入口进行围蔽,布控村内疫情防控检测点,宣传防疫工作,几乎每日在草堂村的大街小巷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每次看到爸爸匆匆的背影,我愈发能感受到他身上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爸爸,帮助村民。”深受父亲影响,疫情期间,朱晓君成为家乡一名返乡大学防疫志愿者,冲锋在抗疫第一线。2月4日起,她值守在村内各检测点,在草堂村的服务岗点穿梭,哪里需要人手她就去哪里。特别是在中午和晚上期间,有些服务岗点的值班人员需要去吃饭的时候,她就过去顶班,为来往人群车辆登记、测体温等。

“爸爸的工作影响了我,让我觉得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并帮助大家,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朱晓君自豪地说。

疫情期间,朱晓君还通过网络公益渠道向新冠肺炎紧急驰援项目捐出自己的部分奖学金3000元。“奖学金是对我学业上的一种认可,现在国家有需要,把这一部分钱拿出来,也是奉献我自己的绵薄之力。”朱晓君说。不仅如此,在得知当地政法委为方便协助外籍人士,正在招募组建一支语言类服务队,朱晓君主动报名参加,积极发挥自己的外语特长,为外国友人提供翻译服务。

父亲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号召,女儿作为返乡大学生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父女俩毅然战斗在防控第一线,保障村民生活“疫”路平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父女齐上阵的事迹先后受到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20/03/10/018800572.shtml

上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外籍教师积极做好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