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0-03-11  点击:[]  作者:  来源:

就业是民生之本。疫情防控期间,景德镇陶瓷大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就业在线咨询、就业网络课程教学,举办春季“空中”网络双选会等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多部门群策群力 给毕业生吃颗“定心丸”

2月5日,该校下发《景德镇陶瓷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工作方案》,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系)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群策群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暂停所有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着力拓展线上招聘渠道;鼓励各用人单位通过微视频等方式在网络上开展招聘活动,实时互动在线答疑,浏览、接收、管理学生简历,与学生视频面试。

学校通过就业创业网、陶大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发布就业信息,开展春季“空中”网络双选会;毕业生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与用人单位等签署就业协议书,并可依据个人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电子版照片办理就业相关手续。

空中招聘架桥梁 面试录用不打烊

为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择业影响,充分保障毕业生安全、及时就业,自2月5日起,学校创业学院通过网络渠道审核发布线上招聘信息51条、提供就业岗位956个。为了搭建更加快速便捷高效的求职与招聘平台,通过积极筹备,将于3月18日-20日举办“共同战‘疫’,决胜未来——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网络双选会”,并已于2月28日上线接受用人单位报名。毕业生可提前投递简历、预约视频面试,真正实现精准求职、精准招聘,并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统计招聘会举办过程,切实保障毕业生的合法权益。截至3月6日,已有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7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学校“空中双选会”,提供职位数182个,岗位数3155个,学生投递简历人数365人。

网络课程精心备 就业服务不断线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创业专员、班主任全天候在线,就职业规划、就业政策、就业法规、就业手续办理、求职招聘等答疑解惑,提供精心、细致、周到的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停课不停学。延期开学期间,学校提前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2门课程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使用学习通、爱课程、微信群、QQ群、钉钉等在线平台进行直播、录播、慕课的学习,让广大学生足不出户也可以在线听课、主题讨论、提交作业、章节测验、视频互动交流,收获满满。

各分院“十八般武艺” 助力毕业生就业

为助力毕业生就业,各教学分院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发挥校友资源,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发动各专业教师主动联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广泛收集招聘岗位信息。设计艺术学院在学院公众号发布就业推荐函,并动员广大老师转发,获得多家专业对口企业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信息工程学院向毕业生推荐《令人心动的offer》《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主持人大赛》等节目,帮助学生提高口头表达、社交礼仪、职场服饰等综合素养。外国语学院建立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毕业生多方位联系机制,敦促毕业生抓好每一个就业机会,积极应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届毕业生刘双兰,打算在广东、浙江等地从事机械设计方面的工作。“我已经通过学校的‘空中双选会’提前向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投了13份简历,特别期待双选会当天‘屏屏相约’。”刘双兰开心地表示,学校一系列举措,给毕业生吃了颗“定心丸”,疫情期间“宅”在家里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8489.htm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一研究生与父亲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