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景德镇在线】景德镇陶大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时间:2019-11-11  点击:[]  作者:  来源:

和我们一起,踏上音画梦想的奇妙之旅

——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陶大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陶大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陶大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陶大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景德镇在线讯(邱慧婷 刘屏/文 红飘带基础教育中心/图)热意早褪,寒气渐袭,但我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不减。新学期伊始,伴随校园内桂花飘香和新一届小萌新的到来,9月2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基础教育中心在二食堂对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支教志愿者招募工作,拉开了本学期支教活动的序幕。

“我在很久以前就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传道解惑。”

“我看到过很多关于贫困学校和支教老师的感人事迹,所以非常想趁大学去试一下支教活动,去寻找和创造属于我的特别的支教故事。”

“我很喜欢和小朋友相处,也很想在大学期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我觉得音画梦想支教活动正好契合我的这两个想法,我想借此去充实我的大学生活,也想借此去认识更多的小朋友,陪伴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招募结束后,我们采用面试的形式,让志愿者们互相了解。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在教室逐一上台自我介绍,他们有的从容,有的紧张,都讲述了自己对于支教的憧憬和向往,散发出高昂的斗志和无限的热情。

为了更好的上好支教的每一堂课,志愿者们接受了教学技能方面的培训。参加了前几次音画梦想支教的老志愿者们也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支教故事,和小志愿者们讨论授课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增强大家对于支教的理解,为支教活动的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培训和试讲结束后,音画如期开课。志愿者们自信满满,整装待发。10月21日,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志愿者们带着早已准备好的教具,坐上公交,去到离学校不远的黄泥头小学,本学期的音画梦想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孩子们的热情和纯真的笑脸带走了志愿者们所有的紧张,志愿者们按照事先充分准备的备课内容,依次介绍自己,介绍班级规则和课堂小口令,然后带领小朋友们制作自己的名字牌,玩水果拍小游戏……渐渐掌握课堂节奏的志愿者们从容自如地使课堂气氛逐渐轻松活跃了起来。

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素描纸和彩笔,给他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小王子的奇幻艺术之旅”的绘画课,给他们讲述小王子冒险的精彩故事,和他们一起讨论图片上的到底是帽子,还是蛇吃大象……孩子们踊跃发言,虽偶有吵闹,也依然会听从志愿者老师制定的课堂小口令,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10月29日起,湘湖中心小学的音画梦想支教也顺利开展。志愿者老师给湘湖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生动的音画艺术课程。我们的支教已经持续进行了三周,希望我们的音画梦想,也可以在这里延续下去。

陶大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陶大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陶大红飘带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开启

原文链接:http://www.jdzol.com/2019/edu_1111/78595.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智选金华、有梦共创”浙江金华地区企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推进“三全育人”及文化育人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