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灯笼装饰设计大赛庆元旦
时间:2018-01-03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徐丹、谢雨婷报道:“快来装扮属于你的灯笼,颜料画笔已经为你准备好啦。”一位身穿汉服踮起脚尖挂灯笼的女生笑得非常开心。冬日的气温略显寒冷,天空飘起了濛濛细雨,高高挂起的灯笼却特别耀眼,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观赏,场面十分热闹。

 元旦将至,1230日下午两点半,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工委主办、汉韵文化传播协会承办的以“冬”为主题的灯笼装饰设计大赛开始了。灯笼象征着喜庆,时值深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灯笼装饰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灯笼装饰的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画笔,颜料,纸灯笼等材料样样齐全,并有序的摆放于桌子上。同学们纷纷现场装饰灯笼,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随心手绘,将心中的冬日画出来。之后会根据灯笼的主题,创意,技法评分,以及网络平台投票,选出优秀的作品。活动进行时,许多同学闻讯前来报名参加,人群中不时传来畅快的欢笑声,庆祝节日的快乐在现场洋溢。

“因为是以‘冬’为主题,所以我画了雪景,丰富一下我的业余生活,挺好玩的。”来自16级会计专业的元瑾说道,她左手拿着灯笼,右手执笔,专注地画着。打开透明的包装袋,通过里面的小铁丝将灯笼撑起来,用画笔和多彩的颜料来点缀装饰一片空白的灯笼。在灯笼纸上任意涂鸦,创造属于自己的个性。“虽然画得不好,但很享受这个过程,以红色为主,比较喜庆。”女孩抿嘴一笑,小心地用画笔沾点颜料。放眼望去,大家都低着头,凝神设计着自己的灯笼,不时也会抬头打量同伴的灯笼,彼此对视、会心一笑。一位捧着自己灯笼的女生笑着说:“真的很喜欢这类的活动,它不仅可以让我们了解传统文化,还可以激发自己的创意,增强动手能力。”

一个个美如画的灯笼,聚集着浓浓中国味的喜气洋洋,幸福和团圆。“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不仅为了迎接元旦,也是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呼吁大家用传统的仪式过我们的传统节日。”汉韵文化传播协会负责人周芷洁说道。同时,所装饰的灯笼将会在元旦过后组织志愿者进行捐赠和义卖,给敬老院的老人和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新年的温暖与祝福。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01/02/016669432.shtml

上一篇:【中国青年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江西高校入榜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千名师生零点升旗喜迎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