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人民网】景德镇陶瓷学院: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陶瓷学习交流平台
时间:2015-01-25  点击:[]  作者:  来源:

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来到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展厅参观。

人民网景德镇1月23日电(时雨)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唯一的一所陶瓷高等学府。23日,参加“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系列活动的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来到景德镇陶瓷学院,感受了一番“学院派”陶瓷的魅力。

“陶瓷作为中华文化的符号与象征,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 该校党委书记郭杰忠说,1947年,景德镇陶瓷学院制作了代表中国政府赠送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婚庆瓷《双龙戏珠》,如今珍藏在英国温莎城堡。

新世纪以来,景德镇陶瓷学院积极活跃在世界陶瓷文化艺术的舞台,将彰显中国特色和实力的陶瓷艺术精品在国际舞台亮相,向世界传递中国陶瓷文化的魅力。并通过互派教师讲学、学生研修等方式,将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和陶瓷艺术传播到世界各国。1996年,学校与美国阿尔佛雷德大学、西佛吉尼亚大学联合创办了“中国陶艺国际夏季进修学院”,至今已举办10余届,招收学员300余名,成为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陶瓷学习交流平台。

在2014年北京APEC会议上,景德镇陶瓷学院宁钢教授的作品《岁岁和合》和《岁岁平安》,杨冰教授的《荷韵》亮相APEC会议主会议厅,该校2007级校友庄志诚设计的餐具《万福攸同》亮相国宴主餐桌,这些“学院派”艺术设计作品成为APEC会议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再一次向人们阐释了“陶院现象”。2014年12月15日,景德镇陶瓷学院41件师生陶瓷艺术作品漂洋过海,来到文明古国希腊,开启了为期6个月的“新丝绸之路——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展”之旅。

一件件精美的陶瓷作品吸引着记者们的镜头。

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来到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展厅参观。

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来到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展厅参观。

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来到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展厅参观。

展厅内展出的精美瓷器。

展厅内展出的精美瓷器。

链接:http://www.jdzol.com/url.php?url=http://jx.people.com.cn/n/2015/0123/c190260-23666418-2.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瓷都行嘉宾逛景德镇陶瓷学院 赏“学院派”陶瓷艺术设计佳作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