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5-01-12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
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举行开幕式
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张春萍致辞

陶瓷学院党委书记郭杰忠宣布开幕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东摄影报道:1月9日,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学院(新厂校区)美术馆开展。景德镇市副市长张春萍,景德镇陶瓷学院院党委书记郭杰忠,院长江伟辉以及周国桢、宁璘、李菊生等参展退休教师和刘远长、丁千等校外大师代表出席开幕式。张春萍、江伟辉致辞,郭杰忠宣布开幕,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宁钢主持。

  据介绍,从创办于20世纪初对江西陶业学堂算起,景德镇陶瓷学院已有近百年历史。在百年历程中,一代一代陶瓷教育家在传承古老的陶瓷文化,在教书育人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跨入新世纪,曾经的年轻教师如今也已鬓发霜白,但他们钟情于陶瓷艺术创作的激情不减,为年轻学子树立楷模和表率。

  此次展出的退休老教师的作品,有周国桢老师的陶艺动物,宁璘老师的油画风景,秦锡麟老师的现代青花,余进宝老师的工笔花鸟,李林洪老师的釉上山水……在这次展览中,参观者还可以看到已去世老教授的艺术经典,如胡献雅先生的笔墨精华,施于人先生的装饰营造。这些精美的艺术作品或有着深厚的内涵,或有着纯熟的技法,或有着巧妙的构思,无不展现着老教授们多年的艺术积累,他们通过作品展现出来的处世哲理也堪为年青学子学习的榜样。

开幕式结束后,陶院领导和退休老教师还在陶院工程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走过百年——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教育的过去与未来”研讨会,与会老教师畅所欲言,就陶瓷学院艺术教育的过去和未来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据了解,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览自即日起至1月17日结束。

陶瓷学院院长江伟辉致辞
参观者观看退休教师作品展
周国桢老师的陶艺动物
宁璘老师的油画作品


上一篇:【人民网】景德镇陶瓷学院: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陶瓷学习交流平台
下一篇:【淘壶人】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