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110周年校庆】各届陶大人共同绘制百十年陶大故事
时间:2020-09-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蒋昕钰为纪念景德镇陶瓷大学建校110周年,讲好陶大故事,传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自校友故事征集公告发布以来,校友总会精神筹备,海内外校友积极响应

为保证《我与陶大的故事》征文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校友总会采取各年级各行业的校友代表约稿。约稿中,针对部分不能自己独立撰写的校友校友会采取采访方式由校友或者老师口述。

由于疫情影响,采访工作受到了限制,在景德镇校友与老教师采用当面采访,其他地区大部分采取电话采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用当面采访。70位校友围绕“我与陶大的故事”主题,追忆大岁月、畅谈大精神、述说大情结,分享大故事,为陶大新的征程送上祝福。

我与陶大的故事征文活动开展以来,期间有很多让人感动的画面。学校老领导老教师虽然身体抱恙,但仍然持采访工作,积极配合给予帮助;校友越洋错开时差,积极联络,一再确认稿件;77级机设班合班之力,积极准备材料,派代表完成四篇回忆文章;那个阳光撒进老校舍楼的下午,四代“陶大人”一起从模糊的老照片中辨认老同事、校友,回忆当时学校发生的一些大事情的美好时光。

左起颜惠崇老师、方霞老师、吴爱飞老师、冯景华老师在辨认老照片

中国陶业学堂到景德镇陶瓷大学,百余年沧桑岁月,一代又一代陶大人在这块古老又充满魅力的土地上辛勤耕耘。通过这次活动,一届届校友讲述了一张张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展现陶大人一步步走过的脚印,形成了现代陶瓷教育从无到有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小份菜”助力“光盘行动”
下一篇:【“十四五”规划编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