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十四五”规划编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
时间:2020-09-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全面推进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委书记梅仕灿提出“重塑材料之强”的指示精神,7月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在工程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全体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导师组组长以及行政人员等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副院长沈宗洋介绍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随后,各参会人员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具体内涵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规划的具体内容,确定了各专项规划的具体执笔人。

院长李月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发展规划是学院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充分认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趋势新要求,紧贴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坚持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强调,要在充分总结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过程中的经验,准确把握学院的发展战略定位,提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远大并可落实的具体目标。特别是在新增博士点学科,新增专业和专业建设目标,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实验室建设等要科学规划,要制定学院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规划目标和任务,使学院在“十四五”期间上一个台阶,努力完成梅书记对学院提出的“五个一”工程的战略目标。“十四五”规划要特别加强党建工作方面的规划,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课堂思政、党员发展等制定具体规划目标。

会议同时强调,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规划研制工作整体安排,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把握形势要求,吃透政策精神,坚持质量标准,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整体质量水平,为学院提供科学前瞻的发展规划支撑。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110周年校庆】各届陶大人共同绘制百十年陶大故事
下一篇:【“十四五”规划编制】陶瓷美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