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育陶人物】许剑雄:智力抗 “疫”显担当 助力企业谋发展
时间:2020-05-28  点击:[]  作者:  来源:

(通讯员 管理与经济学院鲍潮 供稿)2020年2月8日,一篇题为《疫情危机下,中小企业如何“撑”下去》的文章发布在了江西省管理学会“江财工商”微信公众号上,该篇文章作者正是许剑雄老师。


许剑雄指导学生论文

许剑雄,管理与经济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同时也是一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新冠疫情发生后,许剑雄不仅积极参加社会和学校组织的捐款、捐物献爱心等活动,他还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号召,全力投身到“智力抗疫”工作当中。疫情期间,为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公司企业“谏言献策”,多次参与政府部门抗疫措施的制定以及企业经营策略的调整。

2020年2月5日,校科学技术处转发江西省科协通知,希望各学院积极组织专家学者或团队发挥科技智力支撑作用,为党委、政府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谋划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等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以及提供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许剑雄看到消息后,当天就开始认真思考,第二天就将自己整理的相关意见建议发送至省科协指定的工作邮箱。

当天,学院还转发了江西省管理学会2月4日发布的面向省内各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学者征集“智力抗疫”建议的通知,许剑雄结合自身多年对企业营销策略的研究,写下了《疫情危机下,中小企业如何“撑”下去?》一文。2月8日,该文章被发布在了“江财工商”微信公众号《江西管理学界面对疫情支招(五)》文章中,同文发布的都是省内外商学界专家学者的观点和建议。

2月18日,江西省工商联江西省民营企业研究中心面向智库专家征集“疫情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及应对对策”的稿件通知一发出后,作为智库专家的许剑雄,迅速响应,20日就将题为《疫情下民营企业如何自救?》的稿件发送给了省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谏言献策,智力担当,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许剑雄面向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共投递稿件、提供建议近10篇。

许剑雄在2020年1月至2月,先后主动联系了包括景德镇景瀚大酒店、景德镇窑工鸡酒店、景德镇米堡宝快餐店(连锁)等企业在内的多家中小型企业,免费为他们面临的食材库存积压、暂停营业期间成本控制等棘手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他还受景德镇途家•朴宿民宿运营团队的委托,义务为其运营的民宿提供疫情期间在线“问诊”、营销策略等服务,针对该民宿如何度过疫情难关,如何在疫情之后加快复苏等难题,许剑雄也积极帮助谋划解决方案。

“我做的并不多。”许剑雄总是谦虚地说到:“相比于给困难的餐饮企业提供线上‘诊断’和建议,如果条件允许,我更希望能去这些企业实地看一看,进行线下‘诊断’,给出更精准的营销策略和方案,更好助力企业复苏。”

正如许剑雄老师说的:“作为教师,不仅仅承担着教学和科研任务,我们还承担着服务工作,服务学生、服务老师以及服务社会。疫情期间,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有义务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帮助有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一封老师感谢老师的信
下一篇:【育陶人物】白明敏:学生眼中的“灯塔”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