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2019年景德镇陶瓷大学“手工制瓷技艺”研培班结业式暨教学成果展举行
时间:2019-12-2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周美霞 旋程晨 刘清锦 左晨灿 图/凌杏)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我校与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景德镇陶瓷大学手工制瓷技艺研培班结业式暨教学成果展在新厂校区美术馆三楼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裕宁、培训班教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大窑口学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结业教学成果展。

何裕宁致辞对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是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组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研修则是促进传承创新的重要平台。遵循非遗培训“以增长见识、提高能力”的原则要求,我校针对本期研培班制定了“通识课+专业课+参观交流+实践+展示”的教学一体化培训模式。通过此次培训,在帮助非遗传承人群强化对优秀文化和重要技艺传承的同时,拓宽了学员的眼界和知识面,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创新可持续发展能力。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探索非遗艺术文化的创新,展现出时代的文化自信,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学员代表张雪、丁君妹、陈灿宇、岑小镇、谢李校分别上台分享个人感受,并向培训班老师表达谢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和考察实践,自己收获颇多。个人在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同时实践技能也有了质的飞跃,还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文化和旅游部为提高非遗传承人群的当代实践水平和传承能力,进一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而开设。本期培训班由70名学员组成,其中造型班20人装饰班50人,每位学员提交2件结业作品参加展览,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9日。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修身正心”第二届辅导员思政晚会将于12月27日举行
下一篇: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