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高岭讲坛】威尼斯东方大学副教授荣思彬来校讲学
时间:2019-11-0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曾文艺 图/李颖 实习记者/杨小玉 张海岭 黄思怡 苏紫燕)11月4日下午,威尼斯东方大学副教授荣思彬(Sabrina RASTELLI)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题为《佛罗伦萨文艺复兴时期的青花瓷》的讲座。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荣思彬向师生分享了中国瓷器传入意大利的有关情况,并详细讲述了意大利早期收集中国瓷器的群体——美第奇家族与瓷器的渊源。她表示,欧洲早期陶瓷仿品——美第奇瓷器产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它的创作背景装饰图案表明佛罗伦萨的陶瓷生产受到中国的深刻影响。她还介绍了威尼斯VEZZI瓷器、卡波迪蒙蒂瓷器以及那不勒斯瓷器。这些瓷器都表明意大利是继德国之后最早制造瓷器的欧洲国家之一。

讲座最后,荣思彬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荣思彬,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艺术和考古学博士,现任意大利威尼斯东方大学中国艺术与考古学副教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越南河内大学客座教授。她的研究方向主要涉及陶瓷考古、中国古代及当代艺术等领域。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及文化育人试点工作
下一篇:【高岭讲坛】荷兰莱顿大学教授约格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