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校长宁钢春节前赴河南产瓷区考察调研
时间:2019-02-0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推动和深化我校与河南产瓷区的交流与合作,关注瓷区的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130日至22日,校长宁钢应邀访问了河南钧官窑博物馆、钧官窑陶瓷研究所、平顶山学院、清凉寺汝瓷博物馆、汝州市

130日上午,宁钢参观了钧官窑博物馆,并与钧官窑博物馆馆长张金伟就钧瓷的传承与创新、钧瓷产业的发展状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31日,校长宁钢应平顶山学院的邀请,访问了平顶山学院,受到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宁钢一行与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双方深入交流了各自情况,对未来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苏晓红对宁钢教授兼任陶瓷学院名誉院长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是陶瓷教育的黄埔;宁钢教授在陶瓷界享有很高的声望和影响力,是当代陶瓷界领军人物。她强调,宁钢受聘为陶瓷学院名誉院长将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后盾,陶瓷学院一定能在宁钢教授的指导下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宁钢表示,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势头,希望在扎根中原陶瓷文化的基础上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希望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平顶山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扩展合作平台,为我国陶瓷事业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晓红为宁钢颁发了陶瓷学院名誉院长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宁钢校长一行参观了鲁山花瓷工程研究中心、陶瓷烧制实验室、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等。

校长宁钢教授在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等一行陪同到宝丰考察汝窑陶瓷文化产业,宝丰县副县长、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文物局、大营镇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了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宝丰汝窑博物馆等,宁钢教授一行边走边看,认真细致地了解近年来宝丰县对汝窑遗址保护及汝窑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宝丰汝窑陶瓷产业传承、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1日上午,校长宁钢教授一行应邀来到汝瓷之都——河南省汝州市,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锋,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永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新,汝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俊璞,汝州市陶瓷协会副会长王新政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宁钢校长一行参观了汝瓷小镇创客源建设和部分汝瓷企业,参观了张公巷窑址、大井陶艺,宁钢对汝州市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并与汝州市委市政府就开展校地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商讨,达成了包括在汝州设立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汝瓷研究所,设立研究生与本科生教学、实习、科研、创作基地等。另外,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China——中国陶瓷大展”也将于2019年由汝州市政府承办。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FG56mEYuYeuR4WSjXcrTw

上一篇:我校获评2018年江西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优秀单位
下一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一行到宝丰考察汝窑陶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