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一行到宝丰考察汝窑陶瓷产业
时间:2019-02-04  点击:[]  作者: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日消息2019年1月31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宁钢教授,平顶山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等一行到宝丰考察汝窑陶瓷文化产业,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文物局、大营镇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宝丰汝窑博物馆,宁钢教授一行边走边看,认真细致地了解了近年来宝丰县对汝窑遗址保护及汝窑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宝丰汝窑陶瓷产业传承、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宁钢教授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王君子、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国奇、御赐兴宝等大师和企业交流了汝瓷烧制技艺,宁钢教授肯定地说:“近年来,宝丰县不断加大对汝窑陶瓷产业的支持力度,在汝窑陶瓷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就,希望今后能做到技艺上的传承与创新,有更好的作品亮世。”

原文链接:http://hn.cnr.cn/hnfh/20190201/t20190201_524501193.shtml

上一篇:校长宁钢春节前赴河南产瓷区考察调研
下一篇:党委书记江伟辉赴吴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