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3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116日以来,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先后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分别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会前,各二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及发言提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坦率真诚的相互批评,形成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

江伟辉在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民主生活会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发言中既主动剖析自己,又相互开展批评,既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又坦诚相见相互帮助,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及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时代背景下,学院党委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产学研用相结合,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宁钢分别参加了陶瓷美术学院党委和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负其责。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上一篇:党委书记江伟辉赴吴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深入福州校考考点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