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党委书记江伟辉赴吴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9-02-0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张小将13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一行来到我校定点帮扶村乐平市洪岩镇吴家村,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村委会代表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同志。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陶瓷美术学院院长吕金泉,武装部部长、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工会副主席、驻吴家村第一书记马志伟,洪岩镇党委书记邹国良陪同走访。

江伟辉一行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吴荷香、江金圭、廖冬冬家中,同他们拉家常,谈心事,嘘寒问暖,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年货准备情况等,并给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在吴荷香家中,得知近期她家中有变故,江伟辉鼓励她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保持乐观的心态,对生活充满希望。他还叮嘱随行有关人员,要及时发现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并提供相应帮助。

来到江金圭家中,江伟辉仔细询问她的身体情况,生产、生活上还有哪些难处。了解到她远在东北大学读书的孙子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江伟辉很欣慰,强调在扶贫工作中,要注重扶智,让贫困家庭的子女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大姐,提前向你拜个早年”刚进廖冬冬家,江伟辉就向廖冬冬母亲送上了新春的节日祝福。看到江书记一行的到来,廖母激动不已:“谢谢陶瓷大学对我家的关心与帮助,让我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廖母开心地向大家讲述种植茶树菇为自己家庭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由陶瓷大学扶持的菌菇种植项目在廖冬冬家已经产生了可喜效益,短短半年时间就为他家增收1万元,江书记听后不断赞赏。

接受慰问的贫困户纷纷表示,感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景德镇陶瓷大学这几年来对他们的关爱和资助,帮助他们把日子越过越好,在今后生活中将鼓足干劲,努力改变生活状况,不辜负大家的关心与帮助。

我校驻村工作队还对吴家村150余户困难家庭、有60岁以上老人家庭以及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随后,江伟辉一行来到村委会,与当地镇、村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

江伟辉指出,扶贫工作是学校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社会责任,要不折不扣做好。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加强扶贫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让更多大学生到贫困地区开展实践活动,了解民情社情,增长才干,切实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为扶贫汇聚强大合力。他表示,学校上一届驻村干部在吴家村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希望新一届驻村工作队继续要与镇、村负责人一起,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求,把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推进吴家村的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

洪岩镇负责人表示,感谢陶瓷大学长期以来对吴家村的关心和支持,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驻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吴家村村民精神面貌和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座谈结束后,江伟辉分别向村委会代表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同志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良好作风,精准施策,共同谋划和实施好吴家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上一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一行到宝丰考察汝窑陶瓷产业
下一篇: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