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高岭讲坛】加拿大女王大学涂冬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5-25  点击:[]  作者:文/ 贺一峰 图/彭文鑫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 贺一峰 图/彭文鑫)5月24日下午,加拿大女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和公共卫生系生物统计学终身教授涂冬生应我校邀请,在信息工程学院作了题为《统计学的理论、方法及其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师生代表约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涂冬生对女王大学统计教育的学科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涂冬生表示,统计学的方法和理论有着广泛的应用。通过一些相关的医学实例,他介绍了统计学的方法和理论在医学研究中,特别是癌症临床试验中的应用。同时介绍了在这些应用过程中,衍生出来的一些新的统计学理论问题,以及最近为解决这些问题在统计学的方法和理论方面的一些新的研究工作,讲座最后,涂冬生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涂冬生,加拿大女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和公共卫生系生物统计学终身教授。统计理论和方法方面的研究方向包括非参数方法,生存分析、再抽样方法等。在应用方面,主要从事癌症临床实验的设计、管理和统计分析。在Biometrika和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统计学期刊和New England Journal on Medicine 和 Lancet等医学期刊上发表文章200余篇,被引用超过3万次。此外在Springer出版合写专著The Jackknife and Bootstrap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我校设计艺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下一篇:【诵读红色家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译读红色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