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教师作品确定为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
时间:2018-03-09  点击:[]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网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3月7日下午,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新闻发布会在景德镇举行。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闫如山设计作品《奔》最终确定为本届省运会会徽。同时,我校2016级研究生高颖、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邹庆云分别设计的《运动+体育精神》和《运动+城市文化景观》最终确定为本届省运会宣传画。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征集活动前后历时10个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共收到会徽作品108件、吉祥物作品76件、宣传画作品234件、会歌作品30首、主题口号835条。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报有关部门审定,最终确定了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于2017年9月在全校范围举行了征集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设计方案比赛活动,活动共收到全校师生提交的设计方案105套。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认真评选,分别评选出会徽设计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入围奖4项;吉祥物设计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入围奖9项;宣传画设计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入围奖3项。其中,闫如山副教授作品获得我校会徽设计类一等奖。

 

会徽《奔》

会徽作品《奔》由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闫如山设计。作品以景德镇的“景”字为基本元素,演变成奋勇奔跑的“运动员”形象;会徽下部分为江西省首字母“J”“X”,中间蓝色图形部分为数字“15”构成,体现了“江西省”和“第15届”运动会的主题;整体形象喻示着景德镇“奔跑”发展、积极进取、蒸蒸日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江西省运会的特征和健步如飞、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色彩上,选取蓝色和红色为主色调。其中,红色代表运动员激情,也体现了江西“红土地”,同时也体现了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窑火红”;蓝色代表运动员沉着冷静,也象征江西的青山绿水、和谐美好,同时也代表着景德镇陶瓷文化的“青花蓝”。

宣传画《运动+体育精神

宣传画《运动+城市文化景观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获11项2018年度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
下一篇:【新华社】宁钢:建议实施陶瓷文化传播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