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广雅鳣堂】我校开展“学会健康生活,展现青春风采”主题讲座
时间:2022-09-2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车宏伟 图/管雅慧)9月23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六位主要科室主任专家受邀作客我校广雅鳣堂,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会健康生活,展现青春风采》的系列报告。讲座由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主持。

讲座上,六位主任专家既对血脂健康、饮食健康、颈椎健康等常规问题进行了讲解,也对特殊管控疾病的相关重点进行细致说明,随后还针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落枕等进行实操演练,通过理论解读与现场演示让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的带动演示下,现场学生踊跃上台参与互动。在心肺复苏急救实践中,学生在假人上实施急救流程;在“海姆立克”急救法实践中,医护人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成人、孕妇、婴儿三种主体分别进行演示。

此次讲座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效增长了学生的基础医疗知识,旨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与作息习惯,形成良好的疾病预防意识,也为今后的校园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景德镇市东市区唯一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康复、心理咨询为一体的现代化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华永平,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主任,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衰中心主任;毛景丹,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吴璋萱,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饶锦峰,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主治中医师,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师;喻国安,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汪俊武,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骨二科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张小将 兰茜)

上一篇:【广雅鳣堂】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广雅鳣堂】华东交通大学教授舒曼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