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广雅鳣堂】华东交通大学教授舒曼来校讲学
时间:2022-07-0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李金芸 图/熊何静)7月3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教授舒曼作客我校广雅鳣堂,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积极心理学视野下心理育人的理念与技巧》的讲座。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主持讲座,师生共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舒曼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论述了心理学在生活处事、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三个方面中的重要性。他通过家庭幸福感研究案例,讲述了心理学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关联,通过运用大量事例,从三个方面阐述了积极心理学助力孩子成长理念。在助力孩子成长的问题上,舒曼提出多种方法和技巧,他表示,无论在孩子教育还是生活中,我们都需要慢下来,静下来。讲座期间,舒曼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讲座学到了许多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也对日常心理育人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

舒曼,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应邀在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交通厅等作过报告上百场,先后获得“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雷锋岗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20余项余项。先后出版了《都市人心理对话》《每天进步一点点》等20部著作,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主持省部级课题20余项,其中“重大危机事件中心理疏导及媒介引导机制研究”为国家项目。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

上一篇:【广雅鳣堂】我校开展“学会健康生活,展现青春风采”主题讲座
下一篇:【广雅鳣堂】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满城汉墓发掘者卢兆荫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