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埏埴论坛】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机械节能环保分会执行理事长张柏清来校讲学
时间:2023-10-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技术更新日新月异,陶瓷行业的每一次“科技革命”都推动着产业的发展,为增强我院学生对陶瓷产业前沿的了解,本期“埏埴论坛”邀请张柏清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 建筑陶瓷行业新技术新装备”。10月20日下午15:00,张柏清教授在多功能报告厅(原组阶02)开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陶瓷盛宴”。

张柏清首先分析了建筑陶瓷行业发展的现状,指出陶瓷制造业的绿色发展、智能化发展是陶瓷行业迭代的必由之路。张柏清教授详细介绍并分析 了原料制备技术装备和国内外岩板(大板)成形的装备,并指出科技如何赋能建筑陶瓷高“智”量发展。最后,张柏清教授提出在陶瓷技术智能化发展背景下“我们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的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并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张柏清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了复杂的陶瓷制造技术问题,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此次“埏埴论坛”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陶瓷行业的前沿发展动态,搭建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的桥梁,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

张柏清,二级教授,享受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获江西省教学名师,江西省优秀硕士生导师等荣誉称号。担任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机械节能环保分会执行理事长,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兼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陶瓷机械设备的研究和设计。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和多项省级科技项目研究工作。荣获多项省市科技进步奖。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TC3360全自动液压压砖机获98年度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兰茜 吕丽芳)

上一篇:【埏埴论坛】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庆华来校讲学
下一篇:【埏埴论坛】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熊文聪来校讲学